設施簡介

本所設置有生物化學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需之各項先進儀器,除個別實驗室專用及數個實驗室共用的儀器外,另有許多高階公用精密儀器由相關核心設施統籌管理。整體而言,可提供的技術支援含蛋白質表現、蛋白結構與生物物理分析、胜肽合成、蛋白質體分析、各式藥物設計與抗體研發等。

另外還有高階影像系統、流式細胞儀及其他應用在細胞分析之儀器,也設有轉譯研究及前臨床藥物試驗所需之動物房及組織病理核心實驗室。各核心設施皆由專業技師及助理管理,協助研究人員操作儀器、定期舉辦教育訓練、提供後續數據分析,並可依需求進一步協同研發和提升各技術平台。使用者得依據各核心設施使用者委員自訂之管理辦法及收費標準,預約使用並分攤支付實驗所需之耗材及部分儀器維護費用。

設施消息
  1. 生物資訊核心實驗室開放接受案件申請,請洽管理人梁素雲博士。

中研院生化所核心設施 預約

蛋白質設施


蛋白純化與離心機

哺乳類細胞重組蛋白表現

生物物理

X-光晶體結構

細胞生物設施


生物成像

組織病理

動物房

生物資訊

細胞生物

化學設施


合成

核磁共振

臺大生化所核心設施 預約


臺大生化所核心設施

全院性核心設施 預約


蛋白體與蛋白修飾分析公用質譜儀設施

生物物理核心設施

冷凍電子顯微鏡設施

整合型蛋白質結構與功能分析核心設施